•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子嘉:賴清德政治生命結束了!

2019-04-04 10: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臺“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臺“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堅定表示,尊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安排,與蔡英文會面,但仍會走完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程式,沒有其他考慮。臺灣“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卻直言,賴清德的政治生命應該是結束了。

  據報道,吳子嘉表示,民進黨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可能有3種結果:一、賴清德大贏,贏蔡英文15%至20%,這樣大家就沒話講,但目前看起來並非如此,據美麗島民調顯示,賴僅小贏蔡5%至7%,蔡英文會就此放棄嗎?二、賴清德可能只贏蔡英文1%,差距非常小,蔡會放棄嗎?三、賴清德輸掉。

  吳子嘉分析上述的3種狀況稱,只有賴清德大贏,才會獲得黨內大力支援,但目前看來並非如此,因此對賴清德處境不利。賴目前僅些微贏蔡,會讓他陷入某種政治氛圍,就是賴清德一定要選嗎?到時民進黨全代會就有可能發動推翻賴清德。賴清德參加初選是扮演堂吉訶德,一個人挑戰龐大的團體,因而陷入非常大的困難。雖然賴清德堅持初選結束、不妥協,但終會被權力大戰輾碎。

  吳子嘉還表示,賴清德跳出來挑戰蔡英文,就要先把他的參選理念説清楚,但至今仍未看到,很奇怪,總要講一下到底是為何而戰?(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