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今日博鰲:多位“大咖”密集亮相 重磅議題將引發熱議

2019-03-28 16:25: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字號

  中國網財經3月27日訊(記者 暢帥帥)今日,世界將迎來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第二天的議程,又有哪些“大人物”“大佬”“大咖”將會在今天亮相?有哪些熱點議題將會在今天被探討?

  圖片來源於博鰲論壇官網

  最關注:有哪些“大人物”“大佬”“大咖”將亮相

  從嘉賓名單來看,今天將會出席各論壇的“大人物”主要包括,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中國自然資源部黨組成員、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博鰲亞洲論壇咨委會副主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董事長金立群等。

  有哪些“大佬”今日將會亮相博鰲呢?公開資料顯示,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李曉鵬,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慶洪,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副董事長兼行長鄭之傑以及百度副總裁尹世明等大佬今日會參與博鰲相關論壇的討論。

  除了政界“大人物”以及商界“大佬”,還有一些專家“大咖”今日也將在博鰲相關論壇露面?比如,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賈康以及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所所長李迅雷等。

  最聚焦:有哪些重磅議題將引發熱議

  按照博鰲論壇發佈的議程,27日全天共有12個分論壇、3個電視論壇、3場圓桌CEO會議以及一場關於“自貿試驗區與自由貿易港:中國實踐與國際經驗”的主題圓桌會議,還有中美CEO對話等論壇。

  12個分論壇中,27日上午將舉辦“WTO 改革”“‘AI+’時代來了嗎?”“海洋:最熟悉的‘陌生人’”“新興經濟體:新智慧解碼兩難困局”“一帶一路:為全球化‘修路’”“ 服務業的開放”等6個分論壇。

  此外,“CEO圓桌:能源資源領袖”“CEO圓桌:跨國公司中國區總裁圓桌”以及對話思想者——"革新與開放:亞洲經濟的新活力"電視論壇也在上午舉行。

  世界熱切關注的“WTO 改革”分論壇將集中談探討:新一輪高水準貿易與投資規則的趨勢、方向和特點;WTO 改革的原則和方向;如何使貿易規則更好地促進國際貿易和全球繁榮?發展中國家應以怎樣的姿態參與21世紀的國際貿易新規則制定?菲律賓眾議長、議員、前總統阿羅約以及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等人將會參與相關話題討論。

  中國服務業的對外開放已是大勢所趨。“ 服務業的開放”分論壇也是大家重點關注的,這場分論壇將會聚焦從各國服務業開放的歷程和實踐看,服務業對外開放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什麼?金融、電信、交通運輸、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的開放,需要遵循什麼樣的原則?服務業的開放,將如何改變中國經濟的結構和對外貿易狀況?本土服務業是否做好了應對外來衝擊的準備?安聯保險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奧利弗·貝特、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以及中國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等人將會參與探討。

  今天下午也將有6個分論壇,分別是“金融‘突圍’”“變革中的能源産業”“頤養天年——健康老齡化”“企業在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中的角色”“中國區域發展的都市圈時代”“中日健康醫療交流”。還有“CEO圓桌:IT領袖”“中美CEO對話”以及“自貿試驗區與自由貿易港:中國實踐與國際經驗”圓桌等會議將在下午舉行。

  其中“自貿試驗區與自由貿易港:中國實踐與國際經驗”將集中探討:中國的自貿試驗區(港) 建設如何對標國際?如何破解當前中國自貿試驗區建設中的問題,發揮示範帶動效應,推動中國的進一步開放?如何更好地利用自貿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平臺,實現各國自由貿易園區之間聯動發展?

  這場論壇大咖雲集,中銀國際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長曹遠征、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顧學明、中國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等人將會亮相。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