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勵志!花蓮高中生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咬筆應試拿高分

2019-02-25 16: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花蓮高中生王宣翰今年學測獲55級分佳績,求學過程相當勵志。(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2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地區2019年大學學測成績發榜,從小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的花蓮高中生王宣翰獲得55級分佳績,他的求學過程相當勵志。王宣翰説受訪是為了激勵像他一樣的人,同時為身障者發聲,呼籲各大學重視對身障人士的友善空間。

  據報道,笑容開朗的王宣翰出身平凡家庭,父母均為軍職退伍,王宣翰因自小手腳逐漸萎縮,只能依賴電動輪椅代步,寫字也相當辛苦。他説,願意受訪不是分享成績或志願,而是鼓勵身障者不要放棄人生,而且自己路上曾受到很多人幫助,感謝校方考慮他行動不便,改善教室到廁所間的無障礙設施與沖洗設備,還向臺當局“教育部”在科學館申請裝設一座電梯,讓他有更方便讀書環境。

  王宣翰還表示,選擇學校除了興趣科系外,同時也要考慮大學的無障礙空間,就他了解,目前臺灣大學對身障者環境最友善,對於學校他還在考慮中,父母憂心他上大學後可能就沒有補助項目助理員照顧他,但王宣翰稱仍將樂觀面對,未來會繼續努力面對各種挑戰。

  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表示,王宣翰的身體條件,在求學過程比一般人辛苦許多,但他努力從偏鄉考上花蓮高中,三年來在校內成績名列前茅,維持在全校前6名,學測作文無法由人代筆,他趴在地上咬筆寫字,學測成績還較臺灣地區頂標高出4級分,可説相當不容易。(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