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團:華航罷工反映民進黨當局三個無能

2019-02-11 15: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華航機師工會發起罷工。(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11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參與人數突破600人,衝擊持續擴大。臺“立法院”國民黨團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臺當局“交通部長”林佳龍和臺灣華航董事長何暖軒漠視罷工事件,同時譴責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面對華航罷工,從“走春”變“神隱”,還譴責臺“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誇的接地氣“內閣”也完全放任罷工事件延燒,讓人看破手腳。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本週五施政報告與總質詢時,國民黨團將會給蘇“內閣”很大壓力,呼籲蘇貞昌儘速讓罷工事件結束。

  據報道,吳志揚批評説,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超過了72小時,整個臺當局完全拿不出對策解決罷工問題,難道整個蔡英文當局都在過年嗎?蘇貞昌曾誇口的“衝衝衝”執行力又何在?蔡英文、蘇貞昌除了拜廟、發紅包之外,面對罷工事件完全置身事外,放任一個毫無處理能力的林佳龍和姿態高傲的何暖軒來處理機師罷工問題。

  吳志揚表示,通過這起罷工事件,見識到民進黨當局的三個無能:放任機師罷工事件爆發、華航董事全官派“交通部”卻管不動華航、危機處理能力差。在這三個無能的背後,民進黨派系惡鬥正是罷工導火線,例如桃園市長鄭文燦竟大言不慚説“假設何暖軒聽他建議,應該就不會有這次罷工事件。”這種發言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好像大家都忘記何暖軒就是鄭文燦延攬的桃捷董事長。派系分贓的結果,就是不同派系的人接任主管機關,還是聽命于派系首腦,派系高於職務、高於臺灣,寧可犧牲民生,也要保住權位,私心自用,惡斗大戲實在是太難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直言,蔡英文當局拋出“罷工預告入法”是個假議題,工會罷工必須經過三道門坎,首先必須超過半數工會會員投票通過,再經由地方政府進行勞資調解,調解不成後再由過半數工會成員同意,方能取得“罷工權”。事實上早在去年8月7日,在桃園縣政府勞資協商破裂,超過9成以上的華航機師投票同意罷工取得“罷工權”,到4天前發動罷工,整整有6個月時間,不見臺“行政院”和臺當局“勞動部”、“交通部”積極處理,完全放任華航管理高層與工會對撞,這不是失能、失職嗎?如此漠視飛行安全問題,罔顧乘客權益,國民黨團給予最強烈的譴責。

  國民黨籍“立委”沈智慧表示,飛安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機師,以機師必須飛行7小時為例,在飛行前的準備需要2.5小時,總共9.5小時,華航機師要求必須3位機師替換,但華航高層悍然拒絕,並且關上協商大門,負責臺灣交通運輸的臺當局“交通部長”林佳龍,過年期間還在臺中地區走春發紅包,是心還在選舉嗎?還是能力不足?(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