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受陸客退潮影響 臺灣飯店業生意慘澹8間飯店被拍賣

2019-01-31 16: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地標85大樓,位於37樓以上至85樓的君鴻酒店,落入拍賣市場。(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大陸游客去年赴臺灣人次約266萬,較上一年減少3萬多人次,其中團客減幅高達18%,導致過去以陸客為主的飯店業者生意慘澹,據依臺灣相關規定進行拍賣的業者統計,近一年多來,臺灣共有8間飯店流入拍賣市場,至於是否能順利拍出,商仲業者則表示並不樂觀。

  據臺灣寬頻房訊統計,2017年底至今,共有8間飯店遭到拍賣,包括嘉義的夏禾國際行、臺中的進方大飯店、臺東的三博大飯店、南投的友山尊爵酒店、屏東的大鵬灣大飯店,及3家高雄飯店:微風行旅、85大樓君鴻酒店、皇家尊龍大酒店。

  拍賣業者指出,上述8間遭到拍賣的飯店,只有臺中進方大飯店去年7月以5 001.68萬元4拍價拍出,以及微風行旅在1拍時即由債權人承受,其餘至今皆未拍出。業者感嘆,自從陸客減少後,不少飯店被“法院”拍賣,遭拍賣原因多半是“償還債務”,且常常要等到3拍以上才有買方願意接手,顯示臺灣整體觀光、飯店業市況急凍。(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