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40家在川臺資企業被授牌“臺資明星企業”

2019-01-14 10: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成都1月11日電 (王鵬)適逢改革開放40年、《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之際,四川省臺辦11日在成都舉行“40年我與四川同發展”臺商臺胞座談會暨“臺資明星企業”授牌儀式,40家在川發展的臺資企業被授牌“臺資明星企業”。

  

  從1988年第一家臺資企業落戶四川至今,該省累計登記註冊臺資企業2137家,項目投資總額196.84億美元,利用臺資171.78億美元,投資1000萬美元以上的企業230家。

  當日,鴻富錦精密電子(成都)有限公司等40家在四川發展的臺資企業被授牌“臺資明星企業”,涵蓋了電子資訊、食品飲料、建築建材、百貨商貿、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此外,多位到場的臺商臺胞還講述了多年來與四川共同發展的故事。

  “人的一輩子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就沒白過了。”成都群光廣場財務總經理高榮澤已來蓉14年,回憶起位於成都春熙路商圈的群光廣場的建設和經營經歷,他説,自己在四川見證了群光廣場從無到有、再到每年創造6000萬元人民幣稅收和4000多個就業機會,“非常有成就感”。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西南西北片區區長高錦樂1992年來成都投資,二十多年來見證了四川的飛速發展。“以前都説蜀道難,但如今高鐵、高速公路四通八達,臺企也從最初的幾十家到現在的2000多家。”高錦樂説,多年來他感受到的,是當地政府對臺資企業特別的關愛。

  “40年來,臺商臺胞在四川發展的故事,折射出大家攜手共進、合作交流。”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表示,為“臺資明星企業”授牌,是為了彰顯臺商臺胞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和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大家的故事也讓我們對進一步加深川臺交流合作充滿信心”。

  羅治平説,多年來川臺交流合作的成果凝聚了無數人的心血和努力,希望廣大臺商臺胞未來在四川繼續搶抓機遇,不斷強化與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促進兩岸人文交往,加深友誼。(完)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