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打造服務平臺 助力臺青創客西進大陸

2019-01-10 10: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致辭。(台灣網發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供圖)

  台灣網1月10日訊  1月9日,由哈爾濱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臺商徐正文與大陸青創品牌“優客工場”合作打造的 “臺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創業基地在臺北開幕。臺灣地區行政機構前負責人張善政、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該創業基地佔地約2600平方米,可容納28個團隊、200多人辦公,目前已有8個創業團隊入駐,其中有2個團隊已經與大陸對接。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在致辭時表示,目前臺灣15至29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10%,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主要問題是發展機會少、起薪低、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很多家長為日後小孩的前途感到憂慮。

  李榮民強調,近年來大陸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背景下,年輕人創業顯現出蓬勃發展的勢頭,包括不少臺灣年輕人選擇到大陸逐夢、圓夢。為了給臺灣年輕人到大陸就業創業創造更有利條件,大陸已在北京等20個省市批准設立76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很多臺灣年輕人活躍在網際網路、電子資訊、精緻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在大陸書寫自己的奮鬥故事。

  李榮民認為,現在島內民眾熱切期盼改善民生、發展經濟。臺灣要發大財,不僅要實現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還要實現企業、年輕人走得出去,資源進得來。他強調,幫助臺青成功西進大陸,除了專業能力培養,需要解決政策、商情不了解、市場環境不熟悉、不接地氣、找不到資金等困難問題。30多年來,很多臺企臺商在大陸找到了新的生存之道,不僅是大陸市場大機會多,更重要的是人緣親文緣通、政策環境好,服務平臺多,大陸把臺商當一家人,關心、服務台胞是真心實意的。

  李榮民指出,當前臺灣有上百家創客空間、共用辦公室,具有良好的青創氛圍,可以創造條件連接大陸,促進兩岸資源互通和兩岸青年協同創新,助力年輕人提高創業就業的成功率。幫助兩岸年輕人創業就業,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兩岸共同打造服務平臺,營造好環境。(完)

  開幕儀式。(台灣網發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供圖)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