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瑞幸咖啡稱今年將全面超越星巴克 補貼持續3至5年

2019-01-04 10: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月4日電 1月3日,瑞幸咖啡在京召開2019年戰略溝通會。瑞幸咖啡創始人、CEO錢治亞在會上表示,2019年瑞幸將在全國新開設2500家門店,門店總數將超過4500家,在門店和杯量上全面超越星巴克,成為中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品牌,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性價比、高便利性的産品。

  “成為中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品牌” 

  回望2018,錢治亞介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已在全國22個城市開設了2073家門店,其中實體門店1897家,外賣廚房店176家,已完成2018年初設定的2000家門店計劃。錢治亞稱,瑞幸咖啡2019年將新建2500家門店,門店總數將超過4500家,“到2019年底,瑞幸咖啡將超越星巴克成為中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品牌。”

  中國是星巴克增長最快的市場,就在上個月,星巴克也曾表示,將在未來四年內將其在中國的店面覆蓋率從在150個城市的3600家提高到跨越230個城市的6000家。由此可預判,瑞幸咖啡與星巴克之間就門店佈局的競爭,將愈演愈烈。而在外賣業務方面,雙方的“戰火”預計也將持續。

  此外,錢治亞還在會上公佈了一系列瑞幸“全速前進”的具體數據,瑞幸咖啡在北上廣等一線城市核心區實現了500米範圍內100%覆蓋,顧客步行5分鐘就能觸達;已有1254萬用戶,過去一年銷量達到8968萬杯;用戶自提比例上升至61%,3個月內的復購率大於50%;外賣配送平均時長也降低至16分43秒,配送30分鐘超時率僅0.4%。

  “戰略性補貼和預虧是長期性的” 

  近日,瑞幸咖啡被曝出2018年前9個月累計虧損8.57億元的消息,“瑞幸咖啡虧損8億元”話題也被送上熱搜,對此,瑞幸咖啡聯合創始人、CMO楊飛在會上回應稱,“瑞幸咖啡戰略性補貼和預虧是長期性的,虧損8億完全符合預期。”他表示,瑞幸咖啡的付出體現在開了2000多家直營門店,擁有1000多萬真實消費用戶等,在把市場打透、教育市場方面需要付出成本。

  針對瑞幸接下來的補貼政策,楊飛表示,通過補貼迅速佔領市場是公司既定戰略,會一直持續,但具體形式會保持靈活和適度原則。從形式上,瑞幸會逐步降低充贈門檻,加大發券補貼力度。楊飛稱,“用適度的補貼獲取市場規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會持續補貼,3到5年內長期堅持。”

  據了解,瑞幸咖啡在上個月完成了2億美元B輪融資,投後估值22億美元。本輪融資完成後,將聚焦在産品研發、創新科技以及業務拓展等方面。楊飛補充道,“融資還有一個用途就是補貼用戶、擴大市場。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大陸的咖啡每人平均年消費僅4杯,這個市場的增量空間巨大。相信因為瑞幸的存在,能將這個數字做大幾倍。”在楊飛看來,瑞幸咖啡的補貼策略是一次消費平權,“咖啡不是奢侈品,必須打回合理價格。”他表示。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