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司機到上海開計程車月入2萬人民幣 為在臺收入2倍

2019-01-02 15: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到上海開計程車的臺灣司機説,1個月可以賺2萬人民幣,開車辛苦,但至少比在臺灣賺得多。(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有多大誘因,才能讓臺灣人願意離鄉背井到大陸開計程車?有網友在上海乘車發現,計程車司機竟然是臺灣人,這位司機説,他1個月可以賺2萬人民幣,開車辛苦,但至少比在臺灣賺得多,這讓網友感嘆,這幾年落差太大,問大家是否感受到了?

  這位網友在網站發文説,前幾天自己在上海叫滴滴專車,發現司機竟是臺灣人,“曾幾何時臺灣成這樣?背井離鄉跑到外面開計程車?”這位臺灣司機稱,自己跟朋友共3人分租郊區的房子,租金負擔還好,但在上海從事司機工作月收入有1萬多人民幣,努力一點,月收入上看2萬人民幣,換算台幣,月收入9萬元新台幣。司機告訴他,“開車辛苦,但至少比在臺灣拿得多”。這位網友感嘆,“這幾年落差實在太大了,請問大家是否能感受到?”

  開車月收入9萬新台幣是什麼概念?臺當局“交通部”公佈2017年專職計程車駕駛每月平均收入為4.6萬元新台幣,所以在上海開計程車的月收入約9萬元新台幣,幾乎是在臺灣開計程車的收入2倍。

  有趣的是,有網友詢問如何才能去大陸開計程車,“我本來要想去開滴滴,但臺胞證無法註冊啊?難不成是新的居住證可以?”(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