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聽黨指揮 攻堅克難

2018-12-10 10:29: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36個省級稅務機關在“七一”前夕,全都召開聯合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精心備黨課,傾情講黨課。

  在中國共産黨迎來97歲誕辰之際,在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正處關鍵時期,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給省級稅務機關佈置了一個特別任務:建議各省局聯合黨委書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聯繫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實際,特別是針對主要領導幹部進退留轉問題,“七一”講一次黨課或組織一次聯合黨委中心組學習。

  翻看36份精心準備的黨課講稿,記者感受到了36名省局聯合黨委書記的一個共同心聲:聽黨指揮,攻堅克難,確保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落到實處!

  提升政治站位 增強看齊意識 

  稅務百萬大軍中,黨員幹部佔比70%以上。黨員幹部的政治站位、看齊意識,事關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的成敗。

  北京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李亞民講到,置身於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這樣一場重大改革中,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講話為根本遵循。

  上海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馬正文指出,全市各級稅務部門必須要提高政治站位,準確把握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的精髓要義,切實服務改革發展,穩中求進突破。

  廣東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胡金木提出,黨員幹部要講政治、顧大局,把講政治的要求體現在學懂弄通做實改革目標、改革任務和改革要求上,切實做到思想認同、行動緊跟。

  浙江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龍岳輝談到,全省稅務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思想以及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

  山西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胡軍、海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于智廣談到,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識,緊密聯繫稅收實際,準確把握方式方法,打好改革的攻堅戰。

  貴州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季可、大連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趙福增指出,要以堅定的政治姿態擁護改革,對改革要具有強烈的思想認同、政治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信念,把握方向。

  加強黨的領導 發揮黨委作用 

  加強黨的領導,發揮黨委的核心作用,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是順利推進改革的根本保證。

  天津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牟信勇指出,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是一場加強黨對稅收工作全面領導的重大改革,黨員幹部要明大勢,提站位,挑重擔,善作為,銘初心,作表率。

  河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盧自強講到,在落實改革的主要任務中,要強化一個根本即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各級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敢於堅持,敢於化解,敢於拍板,敢於撐腰。

  黑龍江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臧國忠指出,要充分發揮黨委的核心作用,發揮黨委委員的表率作用,發揮每位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尤其是黨委書記要率先垂范,把改革的責任扛牢抓實。

  江蘇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王學東要求,要進一步強化黨委對改革工作的領導。加強對稅務機構改革工作的領導,增強改革定力,提高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河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智動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把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到稅收工作各個方面、各個環節,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福建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林京華講到,聯合黨委要在抓黨建、把方向、定大政、用幹部、抓改革等方面發揮表率作用,各級黨組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全面加強和落實本級系統黨的領導體制機制。

  湖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胡立升強調,各級黨委和黨組織要嚴格履行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核心作用。省局機關要在機構改革、促進高品質發展、發揮組織功能、展現新作為新風貌上樹樣板,引領和推動改革。

  重慶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李傑、廈門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張曙東、寧波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梅昌新指出,加強黨的領導是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的首要任務和首要原則。各級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自覺擔負起政治領導責任,把工作重點放在改革上,發揚民主、善於集中、敢於擔責。

  牢記使命擔當 勇做改革先鋒 

  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是一場攻堅戰,需要每一名共産黨員衝鋒在前,無私奉獻,幹在實處。

  深圳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張國鈞要求,稅務系統黨員幹部要顧全大局,講政治、講服從,維護好改革發展大局,保障改革順利推進。甘肅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包東紅指出,稅務系統黨員幹部要強化大局意識,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全力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安徽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張德志表示,要胸懷大格局,自覺把稅收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下去定位、謀劃和推動。

  江西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胡立文、四川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劉建國表示,稅務系統黨員幹部要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顧全大局、作好表率,堅持問題導向、公心為上,全力推進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

  青海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趙念農、西藏稅務局第一責任人劉虎指出,要提高認識、找準站位,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總局的決策部署上來。

  在改革的關鍵時期,稅務系統黨員幹部更要擔起責任,作好表率。

  廣西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湯志水講到,稅務系統黨員幹部要推動機構改革與日常工作“兩促進”,把握改革導向,體現稅收擔當。

  吉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謝文、遼寧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張德昌強調,要強化責任講擔當,堅決做到在困難面前敢作敢為、敢於擔當,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於碰硬,在難題面前敢闖敢試、敢於解決。

  內蒙古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張國忠要求,要履職盡責講擔當,秉持從稅初心,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擔負起改革重任,擔負起高品質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的重任。

  面對新任務、新使命,黨員幹部要胸懷大局、敢於擔當、無私奉獻。

  湖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劉明權強調,要著眼改革,彰顯稅務情懷,為稅務機構改革作奉獻。寧夏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馬建民指出,面對改革大考,廣大黨員幹部要從共産黨人的性質、宗旨、使命和作用發揮等方面思考並行動,為改革作貢獻,勇做先鋒模範。陜西省稅務局聯合黨委副書記、局長周彬縣要求,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揚甘於奉獻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在推進圓滿完成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發光發熱。

  新疆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劉培平、青島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馮光澤講到,黨員幹部要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擁護改革、支援改革、落實改革,確立奉獻精神,在改革的浪潮中奮楫勇進。

  山東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薛建英、雲南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張樹學指出,奉獻,是共産黨人的名片,面對新時期、新使命,稅務系統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樹立奉獻意識,全力推動改革。

  記者了解到,參加36個省級稅務機構聯合黨委中心組學習會的有各省級稅務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各地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和部分省局機關黨員幹部。

  聯合黨委書記講黨課,在與會黨員幹部中反響熱烈。青海省西寧市國稅局黨組書記、局長于曉絢,福建省稅務局辦公室負責人陳文雄,廣東省稅務局徵管和科技發展處負責人陳學著,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國稅局黨組書記、局長苗福成,重慶市稅務局納稅服務處負責人許皓,大連市稅務局黨員幹部孫立林等聽完黨課後對記者説,這次黨課既是一次政治理論的充電補鈣,也是一次改革攻堅的戰前動員,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進入關鍵時刻,改革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要以更強烈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履職盡責,為圓滿完成改革任務書寫自己無愧於共産黨員稱號的時代答卷。

[責任編輯:李奕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