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閩臺中醫學界盼“取長補短、攜手共進”

2018-11-13 08:3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近年來,閩臺中醫藥合作交流方興未艾,在推進兩岸關係方面有著特別豐富的意涵。我們對閩臺中醫藥發展充滿希望,未來期盼取長補短,攜手共進。”在此間舉行的福建中醫藥大學2018“健康海絲”論壇上,臺灣中醫藥學會理事長林文泉告訴記者。

  林文泉説,閩臺中醫藥同根同源,一脈相承。從學術互訪到臨床交流,近年來閩臺中醫藥事業的交流越來越多、聯繫越來越緊密。臺灣中醫藥學會此次組團40人赴閩參加學術交流研討活動,在中醫學科發展、中藥文化傳承等方面和福建同仁進行了深入交流。今後還將繼續推動臺灣中醫藥業界學者赴閩參加各類學術研討活動,共同肩負起傳承中華文明的責任。

  臺灣大仁科技大學副校長黃國光在論壇上表示:“藥學是臺灣大仁科技大學的特色,學校近年和福建中醫藥大學加強項目合作,正在努力構建具有閩臺特色的中藥産業創新體系,共同為閩臺高校中醫藥的薪火相傳攜手努力。”

  福建中醫藥大學是大陸最早招收臺灣學生的中醫藥院校之一,學校先後舉辦了多屆兩岸中醫藥學術研討會,形成了博士、碩士、本科、專科、短期進修等多層次、多規格、多形式的對臺教育格局。(記者陳弘毅  許雪毅)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