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郭臺銘:盼富士康與阿裏雲合作“雲連雲”服務

2018-11-09 14: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8日在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了對行業轉型升級的看法,還順便評價了馬雲。
  觀察者網報導,郭臺銘表示,很多行業都在談轉型升級,他認為升級是必須的,但不一定要轉型。對於工業界來説,升級肯定比轉型更重要,甚至説應該升級,但不一定要轉型,“做鞋子就是做鞋子,但也要意識到鞋子與人體健康大數據密不可分,這是升級。”
  對於馬雲的評價,郭臺銘説,不能説前無古人吧,但很難有後來者啊!
  在演講時,郭臺銘還亮出一張和馬雲的照片,“談到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談到烏鎮,談到浙江,就不得不提到阿裏。2007年,在第四屆中國網商大會上,我們演講的主題是《螞蟻和大象在江湖對決》。事實證明,大象被螞蟻逼得沒有路走。”
  郭臺銘還向馬雲拋出橄欖枝,希望富士康有機會和阿裏雲合作做“雲連雲”的服務。
  郭臺銘説,2018年因為有了工業網際網路,讓製造業也高興了,阿裏也轉向了新製造。沒想到阿裏在新製造方面,從一個網路、一個平臺轉到了工業網際網路領域,更出現了阿裏雲。當然,我們希望能夠雲連雲、混合雲。(完)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