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觀光又毀了!普悠瑪退票2千張 花蓮涌現退房潮

2018-10-26 10: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普悠瑪列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普悠瑪列車在新馬站出軌,奪走18條人命,原本去花東最安全的路,如今變得人心惶惶,繼0206花蓮地震後,再度重創花蓮觀光。光是普悠瑪觀光專列“洄瀾之心”已陸續被旅客退票2000張,就連花蓮各家民宿飯店也出現退房潮,訂房率從8成降到5成以下。

  據報道,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普悠瑪出軌隔天,退房效應爆發。花蓮飯店業者總計退房300間,寧願賠掉訂金也要退,導致目前住房率在5成以下。怡園渡假村承包的普悠瑪“洄瀾之心”觀光列車,原本10月份8成搭乘率,但目前卻接到2千張退票。

  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唐玉書則説,北部、西部遊客已經不敢搭普悠瑪、不想來花蓮玩,也間接影響花蓮的國際觀光,年底一批境外媒體參訪團、考察團,已將行程延至明年。

  唐玉書表示,自從0206地震重創花蓮,臺當局觀光部門推動旅遊補助不遺餘力,還在花蓮舉辦“雙十慶典”煙火,終於盼到景氣回溫。但現在受普悠瑪出軌18死的重大事故,住房率在幾天內從原本的8成狂掉到5成以下,估計這波影響將持續到年底。(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