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綠地宣佈核心産業戰略升級 主動謀變高品質發展邁向萬億

2018-10-12 13: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0月12日電 今天,綠地控股宣佈集團戰略強化升級及核心産業中期發展規劃,將通過“三大變革”推動房地産主業在未來三年實現高品質發展,重組成立大基建、商貿、酒店旅遊三大産業集團,推動相關重要産業實現跨越式發展。這標誌著綠地在經過多輪轉型升級發展的基礎上,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再次主動謀變,統一思想再出發。

  據介紹,綠地已經形成“以房地産為核心主業,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科創、康養等産業並舉發展”的多元經營格局。通過“地産+”的商業模式,各産業互為支撐、相得益彰,形成了“1+5>N”的協同發展效應,構築了獨特的競爭優勢。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此次戰略強化升級是綠地精準把握髮展機遇和相關行業、市場發展趨勢,通過強化集團核心戰略和升級重要産業發展戰略,全面變革推動高品質發展。綠地將抓住未來三年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的歷史機遇,實現再成長。其中,房地産業是綠地成長的核心引擎,也是集團競爭力的重要源泉;大基建産業是綠地産業發展的重要支柱、經營增長的重要支撐,也是産業協同的重要力量;商貿産業是綠地快速增長的又一重要板塊,成為主業的有力支撐;酒店旅遊産業是綠地大消費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綠地在新形勢下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支撐之一。

  據了解,圍繞高品質發展,綠地房地産主業戰略強化升級。綠地房地産主業目前在綜合開發能力、獲取戰略性項目、産業協同發展等方面優勢明顯,未來三年的總體目標是推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提升核心競爭優勢,實現高品質發展,力爭年均銷售規模保持在5000億元以上,形成一批300-500億發展能級的重點事業部,持有一批優質核心資産轉入中長期經營,持續提升把握市場能力、行銷工作效能、項目拓展能力、技術研發水準、項目運營品質、運營服務水準和産業協同能力,使房地産主業持續位居行業第一梯隊,為集團形成萬億級收入規模發揮核心引擎作用。其中,品質變革側重不斷形成高品質的經濟指標,持續提升規模的含金量;效率變革側重全面提升項目週轉、成本管控、資源使用和投入産出等的效率;動力變革側重從依靠行業高速擴張紅利,轉變到依靠提高産品、運營等內部發展品質上來。

  組建綠地大基建集團。近年來,綠地大基建産業主動順應環境變化,積極調整業務結構,努力提高技術水準,不斷擴大業務規模,快速推進項目拓展,牢牢抓住並購良機,已成為房地産主業外的另一重要支柱産業。目前,大基建産業已打造綠地城投、綠地城建、貴州建工、江蘇省建、西安建工、天津建工等眾多實力企業組成的大基建企業群,實現覆蓋中國“東南西北中”的全面佈局,整體規模已躋身國內行業前列,並在體制機制、品牌疊加、産業協同方面具備競爭優勢。至2020年,大基建産業目標經營收入超過4000億元,盈利水準穩步提升,綠地大基建集團將發展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城鄉發展建設綜合服務商,國內引領行業發展的龍頭企業之一,集團旗下各基建企業間既實現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又良性競爭、錯位發展,各具“長板”及核心競爭力。同時,成立“美麗中國基礎建設基金”,規模100億元,用於提升大基建産業重大項目資本運作能級,支援各基建企業快速拓展項目。

  為抓住國家擴大開放、消費升級的戰略機遇,將“綠地商業集團”更名為“綠地商貿集團”。目前,綠地商業板塊已打造了消費零售、進口貿易、商業運營、物流地産等四大業務板塊,商貿流通全産業鏈平臺初具規模,多産業協同、海外直採及精品超市的先發優勢,已為商貿板塊的再成長奠定了堅實基礎。未來三年,綠地商貿集團將打造成中國商貿流通行業的大型龍頭企業集團,成為海外優質進口商品全經營業態的領軍企業,力爭2019年至2021年每年營業收入實現翻番增長,到2021年營業收入達500億元。

  為了抓住酒店消費快速升級、旅遊消費井噴式發展、會展需求持續增長的戰略機遇,將“綠地酒店集團”更名為“綠地酒店旅遊集團”。目前,綠地酒店旅遊板塊已擁有完整的自有酒店品牌系列和輕資産化品牌管理輸出體系,並已在全球範圍內廣泛佈局,在市場品牌、産業協同及業務基礎等方面擁有進一步做強做大的明顯優勢。綠地將用三年時間,打造200億以上年收入、以酒店為核心業務、以旅遊及會展為兩翼引擎、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酒店旅遊集團,形成一批具有市場號召力的綠地係酒店、旅遊、會展品牌,充分整合産業鏈上下游資源構建開放型、平臺型的産業生態圈,成為全國行業的龍頭企業,綠地大消費産業的重要支撐、産業協同的重要力量、資本運作的重要載體。與此同時,爭取2019年實現酒店業務資産證券化,2021年實現旅遊業務資産證券化。

  綠地將以“主動謀變再出發”的姿態,在此次集團戰略強化升級及核心産業明確中期發展戰略的基礎上,以“高品質發展”為核心邁向萬億新階段。張玉良指出,在中國經濟仍將繼續保持中高速增長、深度城鎮化持續推進、人口數量及流動性仍在增加、促進消費升級等國家戰略催生行業新空間等有利條件下,機遇仍然大於挑戰,綠地作為中國行業龍頭企業、上海國有特大型混合所有制企業,具備體制、機制、品牌、資源配置能力、人才、企業文化等各方面優勢,正處於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只要順勢而為、應對得當,推動高品質發展完全有條件實現。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