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江門打造珠西綜合交通樞紐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18-09-28 08: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模型。(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台灣網928日廣東江門訊 (記者 王怡然)“目前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站房施工正在推進,按照合同工期,該項目將於2020年初完工。江門正在實現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一小時通達目標。”927日,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江門EPC項目部技術負責人劉新佳對記者介紹説。

  927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路主題活動廣東行來到著名僑鄉江門市,實地了解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施工情況。 

  舉目遠望,目前這裡還是一片施工工地,“但是在不久的將來,這裡將會成為廣東省第四大軌道交通樞紐,成為珠三角通向粵西乃至祖國大西南的鐵路交通門戶。目前新會站到廣州南站約需一個小時,江門站建成通車後,將縮短到30分鐘。”劉新佳説。

  據劉新佳介紹,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規劃主體站房面積4,配套設施工程建築面積約17,整體計劃總投資約為40億元,是集合多種交通功能建築和商業開發于一身的綜合體。項目建成後,向北直達廣佛核心地帶,向南至珠海、澳門,往東到深圳、廈門、上海,向西至貴州、廣西,四通八達的軌道交通路網將使江門站成為真正的珠江西岸綜合交通樞紐,發揮珠三角輻射粵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門戶的重要功能。

  據了解,近年來,江門市大力開展交通大會戰,一批高速公路、軌道交通項目加快建設,江門市正走入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全面融入大灣區建設和發展。為此,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在望,虎門二橋即將建成通車,深中通道、珠三角幹線機場等加快推進的情況下,江門市加快構建以江門站為中心的軌道交通網路,還重點構建北線對接虎門大橋和虎門二橋、中線對接深中通道、南線對接港珠澳大橋的“三通道”,形成承東啟西的高快速路網。

  江門市還將全力以赴加快推動中開高速、開春高速、佛開南擴建、開陽高速擴建、高恩高速、銀洲湖高速、江鶴高速擴建等項目進度。同時,將加強規劃研究,高起點謀劃融入大灣區新通道。著力圍繞打造珠西綜合交通樞紐、實現珠三角核心區深度一體化的目標要求,加快推進黃茅海通道、新臺高速北延線、濱海旅遊公路江門段、臺開鶴城市快線的規劃研究工作,為建設大灣區新通道起好步。(完)


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江門EPC項目部技術負責人劉新佳。(台灣網 王怡然 攝)


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施工工地。(台灣網 王怡然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