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浙江 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啟動

2018-09-18 16:00: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字號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白宇坤):9月13日上午,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啟動儀式暨海峽兩岸(寧波)微電子産業對接會在甬舉行。本次活動,以“交流、合作、共贏”為主題,旨在通過甬臺兩地微電子産業界企業家和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加速推進寧波微電子産業發展,探索建立甬臺兩地微電子産業合作領域與方向、合作策略與平臺,努力構建兩岸微電子産業交流合作新格局。

  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並致辭。

  鄭柵潔向來參加活動的嘉賓們表示真誠歡迎。他表示,很多來寧波創業的臺灣朋友都普遍認為寧波産業基礎實、營商環境好、創新活力強、市場福利大。甬臺兩地企業要借助這個平臺攜手打造微電子産業集群,共同分享數字經濟發展的巨大福利,相信這樣的發展前景是美好的,也是可以預期的。

  吳伯雄先生在致辭中提到寧波惠臺80條,他表示非常有緣,發佈措施當天正好是他80歲生日。同時也很期待這些政策能夠很快很好地落實。他認為兩岸關係的改善需要彼此合作以及臺灣內部也要朝著正確方向努力才可以。

  來自臺灣傳雄管理顧問公司的CEO吳國雄是第一次來到寧波,對於這次的活動他感嘆:“真是大開眼界!”驚嘆祖國大陸建設發展如此之快,他表示,來大陸落地發展是正確選擇,值得一搏。

  2018浙江·臺灣合作週期間,寧波共有12個重大臺商投資項目簽約,投資總額10.5億美元,涉及整合電路、精密機械、金融保險、新材料、青年創業等多個領域,敏實集團、寧波酷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項目在寧波專場啟動儀式上簽約。

[責任編輯:黃曉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