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12個項目簽約 浙江·臺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開幕

2018-09-17 09:37:00
來源:浙江線上
字號

  聚焦高品質,融入大灣區。9月10日下午,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在平湖隆重開幕。開幕式上,總投資11.6億美元的12個重大項目現場簽約,涵蓋高端裝備製造、資訊、科技、新材料、環保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嘉興市臺商投資始於上世紀80年代後期。1987年,首家臺資企業正式落戶嘉興。30年來,通過堅定不移實施東引臺資戰略,大力吸引臺商投資,嘉興已成為長三角地區與臺灣交流最頻繁、合作最緊密、成果最豐碩的地區之一,並形成了如嘉善縣木業傢具製造和電子資訊五金機械業,海寧市的經編紡織業,平湖的特種紡織業,南湖區汽配和經開區精密機械製造業等各具特色的産業集群。

  目前,嘉興已累計引進臺資企業(項目)1520家,引進合同臺資109.7億美元,實到臺資64.6億美元,合同臺資連續十多年在浙江省位居前列。今年1-8月,嘉興市招引臺資工作成績喜人,新批臺資企業24家,全市臺資企業總投資13億美元,同比增長96.3%;合同臺資7.32億美元,同比增長102.4%。

  兩岸一家親,合作謀共贏。據悉,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期間,嘉興還將舉辦機器人與智慧裝備對接推介會、跨越海峽——嘉興·臺灣攝影作品交流展、嘉臺兩地精緻農業交流對接會、第十一屆兩岸鄰里節、嘉興籍臺胞故鄉行等一系列活動。相信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必將進一步延續和深化“兩岸一家親”的濃濃情誼。(記者 肖未 通訊員 歐宇 曹雲峰)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