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若調工資會提前出局失去競爭力?王文淵:是!

2018-07-18 14: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説,提高基本工資會讓臺灣提前出局,還説臺灣會失去競爭力。(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7月18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將在8月中旬召開,勞團喊出要大幅增加基本工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18日)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中受訪表示,臺灣會失去競爭力!

  據報道,臺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將在8月中旬召開,過去臺灣“行政院”主動拋出基本工資時薪將從現在的140元(新台幣,下同)調高到150元,希望通過調高時薪來改善低薪狀況,不過確切的開會時間及地點,臺當局“勞動部”目前還未鬆口,僅説還在研擬中。

  面對臺灣即將調高基本工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出席三三企業聯誼會受訪説,“臺灣會提前出局”,記者追問,是否是因為調高基本工資而失去競爭力,王文淵回説“是!”

  另外臺當局“勞動部”指出,近年來臺灣基本工資平均調幅不到2%,且基本工資僅佔平均工資40.42%。今年是否會在臺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提前反應,實際情況待觀察。(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