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首屆“鳳凰計劃”獎學金在臺頒發

2018-07-03 14:27:00
來源:中國新聞社
字號

  人民日報臺北電  (記者任成琦、王堯)為鼓勵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6月30日下午在臺北舉辦第一屆“鳳凰計劃”獎學金頒獎典禮。

  據悉,此次獎學金由安徽蚌埠臺資企業協會會長巫界樹捐資100萬元(新台幣,下同)設立,面向兩岸婚姻家庭在高職(高級職業學校)和五專(五年制專科學校,側重技術及職業教育)階段就學的子女,共計10個名額,每位獲獎者獎學金為10萬元。

  巫界樹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説,臺商在大陸打拼獲得的成就,離不開兩岸社會的幫助。設立這項獎學金,初衷是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之心來回報兩岸社會,鼓勵獲獎同學要效倣“鳳凰精神”奮發向上,成為兩岸社會和産業界的棟樑之才,也希望以實際的公益行動起到“拋磚引玉”作用,讓更多臺商能夠重視與關注在臺陸配家庭子女的教育與發展,攜手培養優秀的“兩岸之子”,一起為深化兩岸社會融合發展奉獻心力。

  獲獎者新北市莊敬高職的張楊楊説,獲得這項獎學金,成為自己進一步奮發向上的動力,未來有機會、有能力時,也將把這份愛心傳播出去。獲獎學生家長周蕓表示,該獎學金不僅減輕陸配家庭的經濟負擔,也提升了子女在臺就學的保障,讓孩子更能專注于課業。她也提醒女兒要懂得感恩,長大成才之後要主動回饋兩岸社會。

  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介紹説,此次主辦方邀請高職校長、一線教師、大學教授等專家,從學生的品德操守、在學成績、專業技能、社會實踐等四個方面進行考察,經過嚴格的三輪評選,全臺不同區域都有學生獲獎,陸籍家長也來自大陸各個省份。獲獎者的優異表現讓臺灣社會認識到兩岸婚姻家庭子女群體的貢獻與價值,今後聯合會將繼續為這些同學的成長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