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區塊鏈聯盟在臺灣成立

2018-07-02 10: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立委”許毓仁(右6)發起兩岸區塊鏈聯盟,邀請兩岸暨港澳産學研共同參與。(圖片來源:臺灣《工商時報》)

  台灣網7月2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區塊鏈技術已成為前瞻科技第四波,集合兩岸暨港澳産官學研的“兩岸區塊鏈聯盟”(Cross-Straits Blockchain Alliance, CBA),昨天下午在“立委”許毓仁號召下,在臺北成立,並推舉臺灣前“行政院長”、臺灣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陳衝,大陸數字資産研究院董事長、知名經濟學家朱嘉明教授,同時擔任榮譽主席。

  兩岸區塊鏈聯盟主席許毓仁表示,現在正是區塊鏈發展的歷史時刻,區塊鏈可以作為兩岸突破口,並提議在新北市設立創新育成基地,幫年輕人創造更多創業、就業的機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參與發起會議,朱立倫當場推銷新北市和亞馬遜合作的AWS創新育成中心,要和兩岸區塊鏈聯盟的四地産研成員一起推動區塊鏈的産業應用。

  “立委”費鴻泰與曾銘宗、臺灣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陽明山未來學社理事長葉匡時,香港區塊鏈協會HKBA、亞太區塊鏈協會APBA、大陸三十人論壇代表,加密貨幣廠商等均熱烈響應。

  大陸數字資産研究院董事長、知名經濟學家朱嘉明教授觀察到當今正好處於區塊鏈技術發展非常初期的階段,要如何突破區塊鏈2.0是很重要的問題,而海峽兩岸今日建立一個新的平臺,可以驅動整個社會的理性前進。

  大陸AI&Blockchain三十人論壇發起人、淳大集團董事長柳志偉,在深圳、澳門一帶開發區塊鏈産業園區,昨天代表大陸區塊鏈多個重要團體,承諾將積極響應兩岸區塊鏈聯盟的活動。

  昨日參與聯盟的兩岸暨港澳團體包括:Accupass、Clipper Coin Capital、FoundersToken、MaiCoin、SDChain、Steele Tech、Xrex、遊戲橘子、麗禾國際、幣寶、幣托、臺灣金融科技公司、思偉達創新科技、華聯國際,大家共同簽署發起宣言,並表示願意參與産業自律組織(SRO)。

  許毓仁表示,7月2日和3日,“2018亞洲區塊鏈峰會 Asia Blockchain Summit”在臺北舉行,將有更多世界頂尖區塊鏈與加密貨幣專家抵臺。(台灣網 王怡然 )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