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10年內恐無外勞 臺大教授:只好少吃救自己

2018-06-26 13: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企業家預測臺灣10年後沒有外勞,將衝擊長期依賴社服外勞的長照制度。(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企業家童子賢警告説,臺灣十年內將沒有外勞,老人只能自救多福!對於有候選人提出“志工服務時間銀行”的説法,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巨卻認為,這根本不可能,臺當局對説好的退休金説砍就砍,誰能相信?為免以後臥病無人照顧,現在開始練習少吃,照顧自己的健康較實在。

  臺灣企業家童子賢日前在一個論壇表示,現在大陸,以及日本都開放外籍勞工輸入,勞工輸出國越南、印度尼西亞的經濟也在大步向前邁進,如果以後這些國家的人有錢了,誰還會選擇背井離鄉當外勞?

  王明巨今日在faceboo指出,未來臺灣有缺工的隱憂,有候選人提出以“志工服務時間銀行”來解決這些問題。有鋻於臺當局對退休金的態度,説收回就收回,王明巨説,現在又有誰敢相信臺當局的承諾,臺灣民眾現在當志工存時間,以後老了臺當局負責還給你。乖乖去當志工,等著以後臺當局還給你時間嗎?

  王明巨認為,臺灣未來的確可能會沒有外籍勞工,臺當局“衛福部”現行政策,不可能解決臺灣的長照問題,甚至會因為人力愈來愈缺乏而無以為繼。

  王明巨最後奉勸大家,“別再寄望別人,好好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從少吃開始,把你每天要吃的甜食少吃一份,把你每天的食量少吃三分之一。”這樣控制飲食養生,親愛的家人子女才不會因為照顧一直臥床的你而哭泣。(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