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黃土尋根·絲路陜西”圖片展在新北開展 助力陜臺文化交流

2018-06-25 08:4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臺北6月24日電(記者鐘群 查文曄)“黃土尋根·絲路陜西”大型圖片展24日在臺灣新北市三重區社教館開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展覽推動陜臺文化交流。

  據悉,今年4至5月,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12名攝影家赴陜西參加2018年公祭黃帝典禮及絲博會活動,拍攝攝影作品近4萬張。這些作品以謳歌黃土地風情風貌、陜西繁榮景象為主題,生動展現了陜西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産業特色優勢及人文歷史景觀。此次圖片展除集中展示臺灣攝影家拍攝的100幅精品力作外,還精選了陜西知名攝影家拍攝的100幅作品同步展出。

  此前,主辦方還從6月1日起,在臺北市中山捷運站舉辦同名圖片展。該展展線長87米,位於捷運站藝文廊,藝術氛圍濃厚,每天人流量近兩萬人次。

  “黃土尋根·絲路陜西”圖片展由陜西省臺辦、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聯合主辦。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陜臺攝影家作品合作展出,進一步加強兩地攝影家相互交流,也讓臺灣同胞更多地了解陜西、認識陜西、關注陜西,增進兩岸同胞親情。

  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再生説,希望圖片展能夠推動兩岸文化藝術合作交流,“讓臺灣民眾進一步了解陜西文化”。

  據介紹,此次展覽持續至6月30日,7月1日起將在臺灣彰化縣陜西村作常設展出。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