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音寧補助家鄉22萬新台幣摸彩 遊淑慧:錢應用在行銷農産品

2018-06-01 15: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農産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1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臺北農産公司(下稱“北農”)總經理吳音寧1日遭臺北市議員陳重文指控,去年6月上任後,分別補助溪州鄉二次相關活動,金額達22萬(新台幣,下同),今年又贈送一批禮品給溪州鄉公所,作為活動摸彩,疑似幫表哥溪州鄉長選舉固樁。北農強調“符合公司相關規範”,不過國民黨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遊淑慧表示,業務推廣費應用在協助特色農産品行銷,比送尾牙元宵禮品更具有實益。

  遊淑慧1日表示,吳音寧和網友質疑她的提問“吳音寧對解決農民問題有什麼幫助?”,但她想反問:留著吳音寧,對臺北市政府、北農、農民有什麼幫助?為什麼北農總經理非要她不可?

  她認為,不管政治、政黨,純粹從實際面和公司治理的角度來看,北農用同樣薪水能不能找到更專業、更沒有爭議性、更沒有政治性的總經理?答案是肯定的,“今天看到吳音寧把總經理業務推廣費,拿去用在送溪洲的老人會尾牙活動抽獎用,包括現金禮品,或者買電器用品給溪洲鄉當元宵禮品,我很不以為然!”

  遊淑慧指出,總經理業務推廣費應該可以用來協助各地特色農産品的行銷,目前各縣市農會都會輔導生産一些具有特色的農特産品,但礙于通路和專業人才的饋乏,這些各鄉鎮的農特産品大都只能在産地販賣,而北農每年數百萬的“總經理業務推廣費”,若能專款來協助建置銷售平臺網站、幫各地農産品或小農規劃品牌和廣告行銷,相信會比送尾牙、元宵禮品,更具有實益!

  她指出,其實外界質疑再多,重要的還是臺北市長柯文哲和北農董事長陳景竣的態度,“如果連這兩個吳的直屬長官都不願為吳音寧背書,那為什麼我們要為她背書?要接納她、包容她?”,吳音寧爭議不斷,受傷的是北農全體的同仁以及業務的正常進行,“所以我想請問,留著吳音寧,對農民、對北市市民有什麼好處?”(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