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股神巴菲特: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 卻沒勇氣用iPhone X

2018-05-09 10: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先前高度讚許蘋果(Apple),並在上周加碼買進7500萬股,成為蘋果第3大股東,如今又公開表示,“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如果價格合理的話,未來還會繼續買進更多蘋果的股票,儘管他看好蘋果後市,不過迄今仍尚未使用過iPhone。

  掌舵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超過50年的巴菲特日前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他選擇在第一季大幅增持蘋果股份是因為非常喜歡這家公司,包括他們的創新和管理方式,“我們目前有蘋果5%的持股,我非常想擁有100%的股份”。

  巴菲特在上週四透露,截至2017年底,他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握有1.653億股,今年1至3月大舉買進7500萬股蘋果股票,如今一共持有2.4億股,躍升為蘋果第3大股東,當時他表示,這是一家難以置信的公司,“蘋果所賺得錢,獲利能力幾乎是美國第2大企業的2倍”。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對蘋果抱持樂觀態度,但卻沒有勇氣開始使用iPhone。他透露,某天有人送他一支iPhoneX,“那個人非常好,寫一封信跟我解釋要如何操作,把我當成3歲小孩一樣教我,也許未來我會鼓起勇氣用用看”。

  在股神巴菲特大舉敲進下,提振投資人信心,推升該公司股價連續6個交易日走高,週一尾盤上漲0.72%,以185.16美元作收,創下市值也跟著水漲船高,衝上9100.87億美元。(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