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惠臺遍地開花 兩岸攜手才行

2018-05-07 16: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推出31條措施引發臺灣強烈反響,但有部分臺灣學者認為,相關政策在南臺灣宣傳仍舊不足,可能會導致措施美意大打折扣,未來或許有必要進一步擴大受益面。大陸學者表示,大陸惠臺政策主要提供臺灣民眾同等待遇,當然也會進一步各層面的受益面,但臺灣方面願不願意打開心胸更是關鍵。

  大陸在全國兩會前夕拋出31條措施,對施行細則何時全面落地,臺灣各界引頸期盼。有大陸涉臺人士指出,嚴格來説,31條措施沒有明確統一施行細則,因地制宜推進,才更有當地特色。

  該涉臺人士指出,比如福建推出的施行細則,肯定不同於上海,各省市區條件不一,若是大陸強制推出齊一的施行細則,反而失去彈性,也讓政策美意大打折扣。

  但或許是南北臺灣資訊有所落差,嘉南藥理大學國際長余元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直言,在南臺灣的大學生,其實有相當一部分的人並未真正理解31條措施,甚至還有學生完全沒聽過這方面訊息。

  北京聯合大學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表示,當初消息公佈時,不僅微信上討論熱烈,facebook上各種資訊也是鋪天蓋地,很驚訝為何竟還有人不知道。他表示,大陸進入新時代,大家求平等、求發展,現在大陸提供同樣的發展機會,“臺灣民眾要主動把握,如果抓不住,怨不得別人。”

  而談及未來31條措施的施行細則如何進一步擴大受益面,讓更多臺灣各行各業的民眾享受紅利,廈門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副主任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經濟平臺執行長唐永紅稱,要持續擴大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才能惠及更多行業及民眾,但他直言,這需要民進黨當局跟大陸相向而行才行。(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