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陸客不來血本無歸 臺投資商怒砸店面:都怪臺當局

2018-05-07 09:1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上臺後,因拒認“一中”,讓陸客赴臺人數大幅縮減,不少島內業者叫苦連天,更陷入“倒閉潮”的恐慌之中。這兩天,臺灣一位餐廳老闆,就因生意慘澹,砸店出氣,並喊話:“都是臺當局政策害的!”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日前,臺灣嘉義縣陳姓男子到中埔鄉阿里山公路旁的一家餐廳,砸毀櫃檯電腦介面設備及文書數據。經臺警方調查,該男子投資了這家餐廳,因赴臺陸客人數銳減,餐廳生意慘澹,讓他憂心自己的投資將“血本無歸”。於是,他決定前往餐廳砸毀設備“出氣”。目前,警方已將該男子依法送辦。

  “都是臺當局政策害的!”該男子埋怨道,自臺當局上臺後,陸客團不斷減少,導致他所投資的餐廳每月都虧損。4月30日他下山參加聚會,返程時心中越想越氣,才會到餐廳櫃檯砸店出氣。不過,他也坦言,事後相當後悔,更直言“真是最不好的示範”。

  該男子也無奈地稱,投資本就要自負盈虧,自己經營不好他沒話説,但經營虧損影響是因為臺當局,他只想問“(承認)‘九二共識’很難嗎?蔡英文選前講‘維持現狀’,但臺灣觀光業因為臺當局政策已受重創,請蔡當局多為百姓生計著想。”

  蔡英文上臺以來,由於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又加之發生“陸客團火燒車”的慘劇,讓陸客赴臺人數呈“斷崖式”下滑,島內的觀光業者怨聲載道。2016年9月12日,島內旅遊業者首次走上街頭,並組織多次街頭抗議活動,要求臺當局直面問題,解決産業困境。蔡英文執政快兩年的時間,也讓旅遊業者的生存問題陷入僵局,臺灣經濟直線下滑。

  國臺辦就此問題曾多次表態指出,眾所週知,過去幾年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而2016年5月以來,臺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來之不易的兩岸和平發展局面受損,其影響是多方面的。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減少,就是其中的一個反映。造成臺灣旅遊相關業界利益受損的癥結所在大家是很清楚的,解鈴還需繫鈴人。

[責任編輯:孫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