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戊戌年第四屆“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頒獎禮在鄭州舉行

2018-04-16 23: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戊戌年第四屆“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頒獎禮在鄭州舉行。(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4月16日鄭州訊 (記者 張亞靜)“影聚天下客,根連四海親。”4月16日下午,戊戌年第四屆“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頒獎禮在鄭州舉行。

  此次大賽由中國電影家協會、河南省委宣傳部、鄭州市委宣傳部和鄭州市文聯主辦,世界華語微影視聯盟、美國文化藝術聯合會、香港微電影學會與鄭州市電影電視家協會、鄭州網信辦共同承辦。大賽共徵集到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參賽作品1030部,一部部誠意之作傳遞出“愛”的力量,聚焦了無數炎黃子孫的精神嚮往,輝映出滿屏的璀璨星光。

  整個頒獎禮由一位僑居海外多年的耄耋老人寫給大賽組委會的一封信貫穿。小小信封,裝的不僅是幾頁薄薄的紙,更是滿滿的溫暖,厚重的親情。很多年裏,家書都是兩地之間人們最主要的溝通方式,是維繫家人情感的一種紐帶。現代通訊的普及,書信漸漸退出了我們的生活,但家書所包含的濃濃親情,具有彌足珍貴的意義。此次頒獎禮呈現給大家一場“愛”的禮讚。

  本屆大賽優秀獎,十佳獎項相繼頒出,導演張鑫炎、演員劉雪華開啟最佳網路人氣作品、最佳網路電影、最佳微劇本、最佳微動畫、最佳音樂MV和最佳微紀錄獎項,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

  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王曉棠、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康健民開啟備受大家關注的最佳微電影,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報送的微電影《大同》摘得此桂冠。該片講述了一個香港普通民眾家庭傳承愛國思想的真實故事,作品通過電影語言與舞臺語言交錯的方式,將現在與過去、後輩與先輩、家與國進行有效的情感連接,默默傳遞一脈相承的家國情懷。頒獎儀式上,獲獎片方代表受邀參加戊戌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中共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俊峰和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康健民出席頒獎禮並致辭。著名表演藝術家王曉棠,導演張鑫炎,演員王姬、劉雪華等本次大賽藝術顧問和評審團成員及來自全國十佳影協代表、此次大賽入圍片方代表等參加了頒獎儀式。

  據悉,“根親中國”微電影大賽是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項重要文化活動,于每年1月1日啟動,向全世界華語電影人徵集以“根親文化”“親情文化”“人間大愛”“家國情懷”為主題的微電影、網路電影、微劇本、微紀錄、微動畫和音樂MV等作品,並於農曆三月三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間在鄭州舉行頒獎禮。(完)

中共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俊峰出席頒獎禮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頒獎禮上讀一位僑居海外多年的耄耋老人寫給大賽組委會的信。(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微電影《大同》榮獲此次比賽最佳微電影獎項。(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