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開幕

2018-04-16 21: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8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隆重開幕。(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4月16日鄭州訊 (記者 張亞靜)4月16日,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的2018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隆重開幕。此次論壇以“智慧裝備製造 連結兩岸引領未來”為主題。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曾培炎,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齣席開幕式並致辭。河南省省長陳潤兒主持開幕式。

  王國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論壇和關心支援河南發展的嘉賓表示歡迎。他説,今天的河南,交通區位優越,産業體系更加完備,發展後勁很足,“朋友圈”越來越大,“空中絲綢之路”越飛越廣,“陸上絲綢之路”越跑越快,“網上絲綢之路”越來越便捷,“買全球、賣全球”正在成為現實。近年來,河南加快臺資企業産業集聚、創新發展,加強臺商投資環境建設,不斷深化豫臺經濟合作。兩地産業發展有較強的互補性,擴大交流合作正逢其時、前景廣闊。真誠希望更多的企業家朋友來豫投資興業,共用中原出彩新機遇,共襄産業合作新盛舉。河南將更加主動地融入和服務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助推企業轉型升級再上新水準,助力企業家圓夢河南成就新事業。

  曾培炎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大陸正在全面深化改革,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特別是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這將成為經濟高品質發展階段的新動能、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有助於加快實現由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轉變,將為兩岸智慧裝備製造産業融合發展提供廣闊的市場空間和難得的歷史機遇。希望兩岸相關企業加強合作,不斷提升産品競爭力,共用大陸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共同開發國際市場。兩岸企業家峰會將積極發揮民間管道優勢,不斷探討尋找兩岸新的合作領域,促進兩岸産業合作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蕭萬長在致辭中説,此次論壇在鄭州隆重召開,將有力促進兩岸企業家在裝備製造業領域開展更高層次、更為廣闊、更有深度的合作,進而促成兩岸製造業轉型升級,提升産業國際競爭力。河南擁有良好的産業基礎和優質人才,交通便利,又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臺灣企業在河南投資發展,可以充分利用巨大商機,助推産業轉型升級。希望論壇帶動兩岸智慧裝備製造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劉結一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五年來,在雙方理事長、副理事長帶領下,秉持“深化兩岸産業融合、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宗旨,充分發揮峰會作為兩岸之間最重要的企業交流合作民間平臺優勢,為兩岸産業合作牽線搭橋,為促進兩岸優勢産業發展出謀劃策,取得了豐碩合作成果,贏得了兩岸業界信賴和尊重,也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劉結一強調,今年2月28日發佈的31條措施第一條就是“臺資企業參與‘中國製造2025’行動計劃適用與大陸企業同等政策”,對臺商來大陸投資設立高端製造、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等企業予以稅收、投資等方面的支援。此次論壇以“智慧裝備製造連結兩岸引領未來”為主題,與31條措施高度契合,希望兩岸企業界順勢而上,加強合作,共同參與“中國製造2025”行動計劃,推動製造業不斷邁向高端。

  開幕式上,曾培炎、蕭萬長、江丙坤、王國生、劉結一共同啟動論壇開幕裝置。開幕式後,與會領導鑒簽項目簽約儀式。據悉,論壇已確定簽約項目17個,其中6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副理事長江丙坤、秘書長陳瑞隆、能源小組臺灣方面召集人施顏祥,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秘書長魏建國、能源小組大陸方面召集人傅成玉等嘉賓,河南省領導孫守剛、馬懿、穆為民、武國定, 部分裝備行業龍頭企業和知名上市公司的負責人出席開幕式。(完)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曾培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攝)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齣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李寧 攝)

河南省省長陳潤兒主持開幕式。(台灣網 張亞靜 攝)

曾培炎、蕭萬長、江丙坤、王國生、劉結一共同啟動論壇開幕裝置。(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