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觀光業警訊 臺北六褔皇宮決定歇業止血

2018-04-16 11: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季強説,臺灣觀光業大環境正在快速惡化,六褔皇宮決定歇業止血,正是臺灣觀光業的警訊。(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4月1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針對六福皇宮熄燈,臺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季強今(15)日在公會內部群組不捨地表示,這20多年來,六福皇宮挺過了全球金融風暴和SARS,“表現得很好”,六福皇宮的經營沒有犯錯,投資也沒有問題,壓倒飯店業的原因是臺北競爭力下降、軍公教減退休俸,以及低價日租套房猖獗。

  劉季強表示,去年初,他就發現臺灣的旅館市場供需失調,“如果大家再盲目投資旅館,最後只會一起死!”或許有人覺得,此話用辭不妥,但這就是事實。

  “現在看來,更可怕的是,退出市場的是對軟硬體要求高,投資金額龐大的合法旅館,而應該退出市場的非法日租套房,反而蓬勃發展,我們臺灣的觀光旅館業正在沉淪。”劉季強説,六褔皇宮決定歇業止血,正是臺灣觀光業的警訊。

  他指出,壓倒飯店業的原因有三個,第一、臺北市都市綜合力年年都在下降,赴臺經商和洽公的商務客大量減少。第二、軍公教減退休俸,使得在臺灣旅遊市場佔多數的軍公教捨不得花錢,致旅遊市産也失了生機。第三、Airbnb愛彼迎在臺灣猖獗作大,打著共用經濟之名,靠著超低價日租套房,吸引9成以上的自由行旅客。

  劉季強説,臺灣觀光業大環境正在快速惡化,除了優質客源正在大量流失,跨國OTA(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行社)只問利潤,不問是否“合法”,不合理營運方式,對臺灣旅館業者造成極大傷害。(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