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43位上海小天使抵臺開啟文化、媒體探索之旅

2018-02-06 14: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東森基金會主辦“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在臺灣連續急凍低溫的農曆年前,一群來自上海的小天使翩翩飛抵臺灣,為這寒冬帶來陽光般的溫暖!東森基金會通過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協助,于2月5日至2月8日舉辦“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由隸屬上海廣播電視臺之小熒星藝校43位小朋友與師長組團來臺,將與臺灣木柵小學、薇閣小學進行文化、媒體探索之旅。

  東森董事長廖尚文表示,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東森多年來致力推動兩岸交流,不論經濟或文化,均善盡媒體之社會責任,做兩岸溝通互動的推手。從1992年協辦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開始,自2007年起與福建廣電集團共同進行“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互訪活動,每年均安排兩岸小朋友互訪,以文化做先鋒、孩子為橋梁,在兩岸散播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

  今年東森首次與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合作,建立臺灣、上海互訪機制,首先由東森邀請上海少兒參訪團到臺灣,之後再由臺灣少兒團回訪上海,為兩岸孩子們搭起友誼橋梁,也為兩岸文化交流注入溫馨情誼。而延續2017年臺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的交流,此行上海小朋友的行程均在臺北市進行,牽起臺北上海雙城小天使交流的緣分,而交流活動最後一天,小天使們也將到臺北市政府的臺北探索館參訪。

  據報道,此次來臺的上海小天使,由隸屬上海廣播電視臺之小熒星藝校43位小朋友及師長所共同組成,在團長王勤東副總經理帶領下5日下午抵達臺灣,臺灣木柵小學的小天使也在師長帶領下到場接機,隨即一同前往臺灣東森新聞雲進行參訪,體驗新聞雲特有之員工寵物日、參觀電視節目攝影棚,別開生面的企業模式,讓小天使們感到新奇又有趣。

  在5日舉行的歡迎晚宴上,上海和臺灣小天使李睿洋及俞丞芯擔綱主持,兩位小朋友颱風穩健,絲毫不怯場。兩岸小朋友們也分別帶來精彩的才藝表演,臺灣小天使身著融合現代及傳統服飾的舞衣,手持純白花束翩翩起舞,緊接著又充滿活力地表演世大運主題曲,上海小天使們則獻唱活潑可愛的兒歌,與全場嘉賓及臺灣小天使同樂。

  交流首日,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代表致贈愛心T恤作為見面禮,而上海小熒星團長王勤東副總經理也回贈小熒星藝術班《元宵》畫作,在農曆年前送上象徵團圓、圓滿之意。小天使們也彼此交換見面禮,木柵小學的小朋友精心設計了臺灣硬幣50元、20元、10元、5元、1元,集結成百元套幣,象徵十全十美等意涵,而上海小天使則贈上書法“福”字、中國結等表達祝福之情。

  在接下來的參訪行程裏,兩岸小天使們還將前往薇閣小學、木柵小學交流,除才藝交流外,也將進行説唱藝術、茶文化等多元活動體驗,並安排小天使們同遊臺北市木柵動物園、臺北故宮博物院等景點,一同歡度過充實又精彩的文化交流時光。(台灣網 王怡然)

  東森董事長廖尚文表示,在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下,東森持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