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英國首相達沃斯點讚阿里巴巴 吁各方努力消除電子商務貿易壁壘

2018-01-29 09: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達沃斯時間25日,馬雲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見面,就新型全球化、中小企業發展等議題交流。(台灣網發  阿里巴巴供圖 )

  台灣網1月29日訊  “阿里巴巴、亞馬遜等成為世界巨頭,在全世界數十億人的生活中扮演關鍵角色。”達沃斯時間25日中午,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發表主題演講。她援引阿里巴巴等科技巨頭快速增長,對全世界數十億人的生活影響作為例,呼籲各方支援WTO進一步努力消除電子商務貿易的壁壘。

  就在演講之前,特蕾莎·梅還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單獨會面。特蕾莎·梅表示,她對阿里巴巴的飛速增長印象非常深刻,並盛讚阿里巴巴助力中小企業所做的努力。她也期待著諸如阿里巴巴的電子商務平臺幫助更多的英國中小企業走出國門。

  “在這些議題上的進步十分必要,因為技術的進步將為人類社會的進步創造變革性的可能,我們必須擁有國際化視野,以確保每個人能從中受益。” 特蕾莎·梅在達沃斯演講中表示。

  特蕾莎·梅稱,過去20年,WTO一直在努力消除一些障礙,但是並未全面成功。但也是在這期間,阿里巴巴、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快速增長,影響了數十億人的生活。“WTO必須在改革的路上走的更遠,確保它的規則制定能跟得上世界經濟的發展步伐。”

  特蕾莎·梅指出,儘管貿易保護主義有抬頭的趨勢,但她本人對自由貿易持支援態度。就在此前一天,馬雲也在公開演講中兩度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並稱未來的全球化將有更多中小企業和年輕人平等參與,讓全球化更普惠。

  在兩人單獨會談前,特蕾莎·梅還邀請馬雲、IBM首席執行官羅睿蘭,思科首席執行官羅賓斯,西門子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瑟夫凱撒等,探討讓科技更好普惠人民的生活,並推動科技同英國傳統工業更好結合。(完)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