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逾50件臺灣科技“潮品”亮相高交會

2017-11-20 13:2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深圳11月17日電(記者王曉丹、王豐)為期六天的第19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于16日在廣東深圳開幕。會上,臺灣精品館展出的“紙做的相機”、會唱歌的熱水器、能控溫的電子圍巾等科技“潮品”,吸引眾多參觀者前來了解、體驗。

  本屆高交會臺灣精品館館長、臺灣貿易中心行銷專案處副處長蔡明燿介紹,本次展覽以智慧科技、健康照護、運動樂活為三大亮點,共展出53件獲得“臺灣精品獎”的科技精品,透過生動的産品展示,讓參觀者體驗臺灣精品帶來的樂活風潮與創新價值。

  記者在展館內看到,一款輕巧別致、可以散發香味的“紙相機”引起了現場觀眾的追捧。這款“紙可拍”是目前市場上唯一銷售的數位紙相機,用環保紙製成外殼,不僅符合環保概念,也給企業創新帶來新的思路。

  一款冬季保暖、夏季防暑的智慧穿戴式溫控圍巾也是館內的人氣展品。作為保冷、保暖二合一的頸部智慧裝置,它採用製冷晶片技術,一年只要12度電,就可以隨時隨地享受最舒服的溫度。

  蔡明燿告訴記者,臺灣精品館每年由臺灣貿易中心舉辦,已成為臺灣産業的成長標桿。每年舉辦的臺灣精品獎活動,選拔十分嚴格,産品須通過品質、研發、設計、行銷四項遴選。

  自2009年起臺灣精品開始在大陸巡展,至今已走過南京、青島、大連、南寧、上海、廣州等30多個大陸城市。

  “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讓臺灣優質品牌可以有機會拓展深圳及周邊珠三角區域。”蔡明燿説。

[責任編輯:孫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