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三屆“湘臺會”將在長沙舉行

2017-11-14 09:4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記者13日從湖南省臺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三屆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和2017第二屆海峽兩岸(長沙)電子資訊博覽會將於11月16日至20日在湖南長沙舉行,屆時將有約400名兩岸嘉賓參會,其中臺灣代表200人。

  湖南省臺辦副主任黎裏溪介紹,本屆“湘臺會”和“電博會”旨在為兩岸先進製造、電子資訊等産業搭建交流合作的平臺,將重點邀請臺灣相關行業公會、電機電子等領域企業家以及兩岸知名專家,圍繞兩岸智慧製造、電子資訊産業交流與合作、創新發展等進行積極探討,進一步促進湘臺産業交流合作和雙方優勢互補。期間,還將舉行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媒體來湘聯合採訪活動。

  臺灣電電公會副秘書長徐興告訴記者,作為臺灣電子資訊行業規模最大的行業公會,此次“電博會”參展的200個臺灣企業展位中有100多個展位是由電電工會邀請,有望與長沙達成一批貿易合同和合作意向。

  據了解,“湘臺會”和“電博會”是湖南重要的涉臺經貿交流活動,也是兩岸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目前,“湘臺會”已成功舉辦了十二屆,2017第二屆海峽兩岸(長沙)電子資訊博覽會是在2016年首次舉辦後,第二次在長沙舉辦。

  據悉,今年是臺商來湘投資的第28個年頭,目前,臺商投資區域遍及湖南14個市州,涉及資訊産業、機械製造、農業、房地産等30多個領域。 (記者 張玉潔)

[責任編輯:孫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