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汪文斌: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挑釁謊言行徑如蚍蜉撼樹

2022-08-10 09:2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 李京澤 張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月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臺灣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稱大陸方面是利用佩洛西訪台事件來演練對臺入侵戰爭,中國軍方今天宣佈將進行新的多輪軍事演練,請問演練會持續多久?這些新的軍事演練會成為常態嗎?

  汪文斌:中方針對佩洛西竄訪台灣的反制措施完全正當、合理、合法,既是對挑釁者的警示,也是對“臺獨”勢力的懲戒。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才是臺海真正的事實和現狀。臺灣民進黨當局和“臺獨”頑固分子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了其謀“獨”分裂的本質。

  我要強調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無論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打“美國牌”或是什麼別的牌,都挽救不了“臺獨”勢力失敗的命運,其挑釁和謊言行徑如同蚍蜉撼樹,只會加速其自取滅亡。

  關於你提到關於中國軍事演訓的相關情況,昨天我們也做了多次闡述。我願再次重申,中方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開展正常的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相關部門也已及時發佈了公告,符合國內法、國際法,也符合國際慣例,這既是對挑釁者的警示,也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之舉。你關注的有關具體問題,包括這是不是會成為常態,請你向中國的主管部門了解。(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