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我系列軍事反制行動發表談話

2022-08-05 08:46: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8月2日,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此舉與美方不支援“臺獨”的承諾背道而馳,是對中方嚴重的政治挑釁,是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嚴重破壞,是對臺海和平穩定的巨大衝擊和威脅。中方對此強烈憤慨、強烈反對。中國軍隊説話是算數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多科目針對性演練,組織精導武器實彈射擊,就是針對美臺勾連的嚴正震懾。

  我們正告美方和民進黨當局,“以臺制華”註定徒勞,“挾洋自重”沒有出路。美臺勾連挑釁只會將臺灣推向災難深淵,只會給廣大臺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我們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為任何形式的“臺獨”行徑和外部干涉留下任何空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5日 03 版)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