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防部:美方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中方堅決反對

2022-07-19 08:3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18日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美對臺軍售答記者問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圖謀。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近日宣佈,美國務院已批准向臺出售價值約1.08億美元的軍事技術援助,以加強所謂美臺軍事合作、提升臺應對“威脅”能力。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表示,美方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譚克非指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近期美方對中方多次承諾“四不一無意”,明確表示不支援“臺獨”,但在對臺軍售問題上言行不一、毫無誠信。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對臺軍售計劃,停止一切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否則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與臺海和平穩定的責任,完全由美方承擔。

  譚克非稱,需要強調的是,臺灣的前途、臺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是買不來的,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妄圖倚美自重、“以武謀獨”只會是飲鴆止渴。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圖謀。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