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務院官網重新放回“不支援臺獨”表述 外交部回應

2022-06-06 17: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6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會上有記者提問:之前我們關注到美國國務院網站在其“美臺關係事實清單”裏面刪除了“不支援臺獨”的表述,但是在5月28號,這個事實清單又重新放回了“不支援臺獨”表述。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對此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國務院網站再次更新“美臺關係事實清單”,重新放回了“不支援臺獨”的表述。趙立堅進一步指出,事實不容否認,歷史不可篡改,是非不能歪曲。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在臺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將拜登總統有關“美國不支援臺獨”的表態落到實處,停止借涉臺問題搞政治操弄、“以臺制華”,否則將對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