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在中美元首視頻會晤後再炒作美“對臺承諾” 國臺辦回應

2021-11-16 2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6日訊 針對有記者問,中美元首視頻會晤剛剛結束。美方表示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民進黨當局卻強調美方“對臺承諾”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再次鼓噪所謂“四個堅持”。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中美元首視頻會晤中闡述了我們在臺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明確指出,臺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原因是民進黨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國一些人在搞“以臺制華”,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歷屆美國政府對此都有明確承諾。臺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和一個中國的核心內容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執迷不悟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其“臺獨”行徑只會給臺海和平穩定帶來更多緊張動蕩,給島內民眾帶來更多災禍。正告民進黨當局,對於一切企圖分裂國家、一切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的行徑,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