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澳“2+2”磋商發表消極涉華言論 外交部回應

2021-06-10 08: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台灣網6月10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有記者問:日澳外長防長“2+2”磋商後發表聯合消息稿,反對中方的涉海主張和活動。他們還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受到“侵犯”和香港民主機制的“弱化”表達了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們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擁有主權。涉疆、涉港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日澳兩國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國進行惡意抹黑攻擊,無理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我們敦促日澳兩國恪守尊重別國主權、不干涉內政等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