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持續炒作世衛涉臺問題 外交部:“以疫謀獨”不會得逞

2020-04-09 23: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來源:外交部官網)

  台灣網4月9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為,強烈譴責針對譚德塞總幹事的人身攻擊和種族主義言行。

  他説,世界衛生組織在譚德塞總幹事帶領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科學公正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高度讚譽。中方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趙立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臺灣民進黨當局上竄下跳,肆意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臺所謂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問題,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當天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提問,世衛組織總幹事表示,臺灣方面一直對其進行種族主義攻擊,對此他予以強烈譴責。中方是否贊同總幹事的説法?趙立堅做出如上回應。

  據媒體報道,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關於世衛組織連日遭到攻擊的問題時提及,針對自己的個人攻擊早在2到3個月前就開始了,有人甚至用“黑人”“黑鬼”等種族歧視言論進行攻擊。他説,這些攻擊來自臺灣島內,臺當局外事部門知道這些攻擊行為且不否認參與其中,還繼續指責自己。

  譚德塞表示,這些針對其個人的人身攻擊,他並不放在心上。但當這樣的仇恨轉移至非洲裔族群上時,這就越界了。(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