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美國會眾院通過涉臺法案是逆潮流而動 中方堅決反對

2020-03-06 08: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網3月6日訊 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全會近日審議通過“2019年臺北法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日回應説,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在3月5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美國國會眾議院全會近日審議通過了“2019台北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根據其他國家調整對臺關係的情況,相應增加或者減少和該國經濟安全外交的聯繫,下一步該案將在兩院統一文本後送交美國總統簽署,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説,美國國會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世界上已有180個國家同中國建交,美國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交,現在卻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這毫無道理,也是逆潮流而動。

  趙立堅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採取切實舉措阻止有關議案通過成法,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台灣網 郭碧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