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中方維護自身主權、統一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將對參與售臺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2019-08-22 07: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網8月22日訊 8月21日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臺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問:北京時間8月21日,美國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美方擬向臺灣出售總價約80億美元的66架F-16先進戰機及相關設備,並提供支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關於這件事,我兩天前已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我們的立場沒有變化。

  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臺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必須指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統一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臺軍售計劃,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