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反對美國等國企業參與臺灣“潛艇國造”項目

2019-01-15 16: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網1月15日訊 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敦促美國等國家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允許有關企業以任何形式參與臺灣“潛艇國造”項目。

   問:據報道,美方已同意部分軍工企業向臺“潛艇國造”項目輸出技術,美、歐、日、印多家企業有意參與該項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臺灣出售武器,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臺灣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敦促美和其他有關國家充分認清此事的敏感性和危害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允許有關企業以任何形式參與臺“潛艇國造”項目,停止與臺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同中國的雙邊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