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統促會召開理事座談會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對臺重要講話精神

2019-01-09 08: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8日下午在京舉辦理事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台灣網 普燕 攝)

  台灣網1月9日北京訊 (記者 普燕)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反“獨”促統新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8日下午,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京舉辦理事座談會,中國統促會海外、內地各領域理事代表20余人參加座談會,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最近涉臺講話的深刻內涵,積極意義和指導方向展開充分深入學習研討。

  座談會上,中國統促會常務理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會共同主席梁冠軍,西班牙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徐松華;中國統促會理事、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李義虎,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顧問劉紅,中實集團董事長王天怡;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涉臺研究中心主任謝鬱,中國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等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祖國統一大業的高度重視,全面闡述了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深刻昭示了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大勢,科學回答了在民族復興新征程中如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具有劃時代意義。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築,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邃,貫穿著歷史思維、戰略思維、辯證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這是指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綱領性講話,是我們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對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必將産生深遠影響。

  中國統促會秘書長戴均良在書面講話中指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要深刻理解把握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這是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基本方略的重要內涵;要深刻理解把握臺灣前途命運與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聯繫;要深刻理解把握對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深切關懷;要深刻理解把握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嚴正立場。他強調,中國統促會作為反“獨”促統的一面旗幟,要始終走在深化兩岸民間交流交往、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前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會、廣泛宣傳闡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進新時代反“獨”促統運動持續、深入、健康、紮實發展。

  座談會由中國統促會執行副秘書長孫淩雁主持,中央統戰部有關局室負責同志、中國統促會秘書處班子成員參加座談會。(完)

  

[責任編輯:張露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