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八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在北京舉行

2018-09-16 18: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月16日,第八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在北京舉行。(台灣網 郜利敏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論壇並致辭。(台灣網 郜利敏 攝)

  台灣網9月16日北京訊 (記者 郜利敏)9月16日,第八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恵昌,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等出席論壇開幕式。臺灣新同盟會原會長許歷農、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等出席論壇,以及來自海內外的黃埔師生及親友、兩岸知名專家學者等共150余人參加論壇。

  本屆論壇由民革中央、黃埔軍校同學會共同主辦,以高舉孫中山先生偉大旗幟、發揚黃埔精神為主線,以“兩岸黃埔情·共圓中國夢”為核心內容,通過發揚中山精神,緬懷黃埔先烈,凝聚與彰顯論壇所涵蓋的中山、黃埔與兩岸和平發展之主題,為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倡導海內外黃埔同學及親友共同為振興中華、強國富民而奮鬥。

  論壇上,鄭建邦回顧了孫中山和黃埔先烈為民族振興實業所做出的的貢獻。他稱,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山精神和黃埔精神,弘揚先輩優良傳統,為增進兩岸互信、深化兩岸交流、制止“臺獨”圖謀做出積極貢獻。

  他表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做。在這個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他相信,只要海內外中華兒女緊密團結,共同奮鬥,中山先生殷殷期盼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而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作為論壇的原始創辦人之一,許歷農分析了中國大陸積極發掘中華文化中積極的處世之道,改變、改善世界。他稱,面對當前的世界格局,中國大陸正在以“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的中華文化,“已欲立而立人,已欲達而達人”儒家思想,孔孟學説,恕道精神啟迪世人共建中國人的世紀,呼籲“中國人,加油”!

  戴均良表示,論壇當初以“中山、黃埔、兩岸情”三個關鍵詞命名,鮮明表達了黃埔後人為推動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決心。他希望黃埔後人及親友要繼承中山遺志,推進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要弘揚黃埔精神,堅決反對分裂,共擔民族大義;要增進同胞情誼,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龍明彪表示,民進黨重新在臺執政後,拒不承認實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推行“去中國化”“漸進臺獨”,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打壓認同“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支援祖國統一的政黨、團體和人士,挾洋自重,在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對臺海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臺灣當局的做法倒行逆施,不得人心。我們決不容忍“臺獨”勢力興風作浪,決不容許任何“臺獨”圖謀得逞。我們有決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挫敗一切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阻撓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圖謀。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更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責任和使命。希望兩岸各界朋友特別是黃埔親友和團體,繼續高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旗幟,以實際行動展現正義的力量和聲音,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同胞福祉,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郁慕明稱,當前臺灣政局在改變,島內促統的聲音與日俱增。他呼籲,臺灣民眾要改變思維和觀念,要加倍努力,不能夠有偏安心態,“共圓中國夢”臺灣不能缺席。“當臺灣正面力量加大了,‘共圓中國夢’的距離就越來越近了。”

  論壇上,臺灣退役將領代表、臺灣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文燮,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副會長羅援、黃埔四期洪水少將之子陳寒楓、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所長楊明傑、黃埔三期戴安瀾將軍之孫戴茗磊、臺灣黃埔軍校同學會後代聯誼會會長丘智賢等分別發表了發揚中山、黃埔精神的主題演講。

  據悉,“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自2010年首次舉辦以來,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七屆,在海內外産生了積極而廣泛的影響,已成為特色較鮮明、社會影響較大的兩岸民間交流平臺,在弘揚黃埔精神、促進兩岸交流交往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完)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出席論壇並致辭。(台灣網 郜利敏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台灣網 郜利敏 攝)

臺灣新同盟會原會長許歷農出席論壇並致辭。(台灣網 郜利敏 攝)

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出席論壇並致辭。(台灣網 郜利敏 攝)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論壇並致辭。(台灣網 郜利敏 攝)

[責任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