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薩建交有“交易”? 外交部回應:完全是無中生有

2018-08-28 11: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28日訊 8月27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記者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記者:據報道,有臺灣民進黨籍“立法議員”日前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薩爾瓦多同中國大陸建交,是因為大陸接受了薩方超過270億美元的金援要求。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中國和薩爾瓦多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交,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薩爾瓦多只不過是做了聯合國以及世界上其他177個國家早就已經做過的正確事情。一個中國原則絕不是,也絕不可能成為什麼交易籌碼。

  在中薩建交過程中,薩方沒有提出任何經濟前提條件,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謂“交易”問題。你提到的個別人所謂“金援換外交”的説法,完全是無中生有,自欺欺人,也只不過是在以己之心,度人之腹。(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