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昌平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

2018-06-12 10: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2日訊 6月6日,第十屆海峽論壇論壇大會在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重要講話。作為海峽論壇的主辦單位之一,國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率團出席。 

  第十屆海峽論壇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和經濟交流四大板塊,規劃舉辦69場活動。由國家民委研究室、福建省民宗廳指導,廈門大學人類學研究中心主辦,臺灣少數民族研究會、福建畬家企業商會協辦的“兩岸民族鄉論壇”于6月7至10日期間在廈門和漳州兩地舉行。來自兩岸的120多名專家學者與民族鄉代表共聚一堂,重點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兩岸少數民族經濟社會發展、文化保護與傳承等方面進行廣泛交流和深入研討,以促進海峽兩岸各民族交流合作、互動發展、心靈契合。 

  論壇期間,李昌平一行還前往廈門市龍海隆教畬族鄉、漳浦縣湖西畬族鄉、赤嶺畬族鄉,對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産業扶貧、鄉村振興等工作進行調研。國家民委港澳臺辦副主任蘭海濱等陪同參加有關活動。(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