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再次回應:在華外企需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2018-05-08 09: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8日訊 外交部5月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記者會。

  記者:今天,美國駐華使館在微博賬號發表評論稱,反對中國民航局發函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對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標識,強迫私營企業使用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你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昨天,我已經就此事作了回應。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重復一遍。

  記者追問:是否有對美國駐華使館評論的回應?

  耿爽:無論美方怎麼説、怎麼做,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臺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中方將會繼續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與外國的關係。同時我們必須指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這是它們在這裡經營的最基本的遵循。(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