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週年優秀藝術作品展在京舉行

2018-03-02 19: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永遠的懷念——紀念周恩來誕辰120週年優秀藝術作品展開幕式2日在京舉行

永遠的懷念——紀念周恩來誕辰120週年優秀藝術作品展開幕式2日在京舉行。(台灣網 普燕 攝)

【視頻】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週年優秀藝術作品展在京舉行

  台灣網3月2日北京訊 (記者 普燕 劉暢)2018年3月5日,是周恩來總理誕辰120週年紀念日。為緬懷周恩來總理的豐功偉績,繼承和發揚他的崇高精神,2日上午,“永遠的懷念—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週年優秀藝術作品展”在北京臺灣會館開幕,120余幅兩岸藝術家優秀作品集中展出。

  此次展覽由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北京市臺灣同胞聯誼會聯合主辦。周恩來總理親屬周秉宜、周小林和總理秘書紀東將軍,原空軍副司令員景學勤中將,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主席徐慶平,北京市臺聯副會長鄭大,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副主席王子忠、舒乃仁及各界嘉賓120余人出席開幕式。

  徐慶平在開幕式上與大家分享了自己與周總理唯一一次見面的生動場景。他説,周恩來總理的光輝形象至今仍歷歷在目,周總理不僅是新中國經濟建設的奠基人,也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踐行者和領航人,他的革命精神並沒有因時間流逝而褪色。繼承和發揚周總理的精神,就是要將緬懷化為動力,不忘初心,為實現強國夢不斷奮鬥。

  北京市臺聯副會長鄭大代表北京市臺聯致辭表示,周恩來總理與臺灣,與臺灣同胞有很深的情緣。周總理及其夫人鄧穎超生前對臺灣同胞十分關切,對臺聯組織的建立也給予了大量支援和幫助。作為臺灣同胞,我們對總理的感情是不言而喻的,我們願意儘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全國人民一起,為早日實現祖國的統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以此告慰總理以及老一輩革命家們。

  據悉,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其中包括書法、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素描等門類,作者既有八、九十歲高齡的耄耋老者,又有中青年及少年,有工人、農民、企業家、教授、學子、將軍、士兵、部長、公務員和專業的文藝工作者等各界人士熱情參與,充分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對敬愛的周恩來總理的崇敬和懷念之情。在京臺胞書畫家黃正襄和黃麟積極參與,認真甄選優秀作品參加展覽,通過書畫藝術紀念周恩來總理對臺灣和臺灣同胞的關心和惦念。

  開幕式上,周總理侄女周秉宜女士、景學勤中將、紀東少將發言深切緬懷總理,《周總理百廿祭》長篇抒情詩朗誦更是將本次展覽活動推向高潮。

  此次展覽由中國書畫家聯誼會新文藝群體書畫家工作委員會、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八一將星書畫院、北京養真堂文化藝術中心協辦,北京市臺胞交流服務中心承辦。書畫展將持續到5日。(完)

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主席徐慶平致辭

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主席徐慶平致辭。(台灣網 普燕 攝)

北京市臺聯副會長鄭大致辭

北京市臺聯副會長鄭大致辭。(台灣網 普燕 攝)

各界嘉賓120余人出席開幕式

各界嘉賓120余人出席開幕式。(台灣網 普燕)

中國文房四寶協會會長溫寒石先生、中國文化遺産保護研究院秘書長高健先生向大會贈送書法作品

中國文房四寶協會會長溫寒石先生、中國文化遺産保護研究院秘書長高健先生向大會贈送書法作品。(北京市臺聯供圖)

參展的部分作品,居中者為在京臺籍著名書畫家黃正襄作品

參展的部分作品,居中者為在京臺籍著名書畫家黃正襄作品。(北京市臺聯供圖)

書畫展現場

書畫展現場。(台灣網 普燕 攝)

[責任編輯:劉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