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黃埔軍校同學會在京理事暨親屬迎春茶話會在京舉辦

2018-02-02 17: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月2日,黃埔軍校同學會在京舉辦黃埔理事及親屬迎春茶話會

2月2日,黃埔軍校同學會在京舉辦黃埔理事及親屬迎春茶話會。(台灣網  普燕 攝)

  台灣網2月2日北京訊 (記者 普燕)黃埔軍校同學會今天在京舉辦迎春茶話會,在京理事、部分親屬等近百人出席。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首先代表黃埔軍校同學會向海內外黃埔理事、同學和親屬致以新春問候。

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發表致辭

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發表致辭。(圖片來源:黃埔軍校同學會)

  林上元説,2017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黃埔軍校同學會在廣大黃埔理事、同學、親屬的關心支援下,緊密配合中央對臺工作部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一年來,黃埔軍校同學圍繞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八十週年,舉辦了第十一屆黃埔論壇,以通訊方式召開了黃埔軍校同學會五屆四次理事會,組織了“八一情·黃埔緣·中國夢”黃埔親屬赴江西主題考察活動等等,有力地推動了兩岸交流合作的深化。

  林上元指出,2018年是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黃埔軍校同學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特色,圍繞主線,突出重點開展工作。圍繞弘揚黃埔精神,繼續舉辦好黃埔論壇,重視和加強青年親屬工作,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紮實做好服務同學、理事、親屬工作,不斷凝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廣泛共識和強大力量,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黃埔軍校武漢分校黨的負責人陳毅元帥之子陳昊蘇説,當前,兩岸關係發展、祖國統一事業遇到了一些險阻,作為黃埔後人,我們應該鼓舞精神,振奮起來,勇敢承擔奮鬥使命,為兩岸的暢通交流,祖國統一大業貢獻自己力量。

  臺灣黃埔軍校同學會後代聯誼會會長、黃埔軍校二十一期生丘德新之子丘智賢説,去年是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八十週年,通過多種形式的紀念、走訪活動,讓黃埔後人加深了對當年那段苦難歷史的了解和感受。當國家民族面臨危難時候,黃埔人把大我價值放在個人利益甚至生命之前,這種可貴的團結精神,對連接兩岸感情有現實意義。學習黃埔歷史,傳承黃埔精神,可以時刻警醒和鼓舞我們為兩岸的發展而努力。

  茶話會由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孫淩雁主持。中央統戰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京黃埔理事、同學、親屬及黃埔軍校同學會有關領導幹部近百人出席了茶話會。

黃埔軍校武漢分校黨的負責人陳毅元帥之子陳昊蘇發言

黃埔軍校武漢分校黨的負責人陳毅元帥之子陳昊蘇發言。(台灣網  普燕 攝)

臺灣黃埔軍校同學會後代聯誼會會長、黃埔軍校二十一期生丘德新之子丘智賢

臺灣黃埔軍校同學會後代聯誼會會長、黃埔軍校二十一期生丘德新之子丘智賢發言。(台灣網 普燕 攝)

[責任編輯:普燕]